我的第一顆定焦鏡,是SONY的百微鏡,這顆鏡頭不管在測試評比上還是市場使用反應上,都是一顆很好的鏡頭。這次入手DT 35mm F1.8 SAM,算是第二顆定焦鏡頭了,光圈大,價格便宜,自用送禮兩相宜啊~


這顆鏡頭由於價格不高,即便二手市場有人釋出,大家還是會想買新的,二手價格也不高,反而變成要賣的人也是不多。所以,那就買新的囉~還享有24個月的公司貨保固耶!





左邊是DT35的蓋子,右邊是蔡司1680的鏡頭蓋。



DT35的接環是塑膠的,頗為廉價啊。不過販售價格也不貴就是了!



蔡司1680 的接環就是金屬的。



這顆鏡頭我就沒有買保護鏡了,因為鏡頭本身價格不貴,鏡頭也內凹粉多,所以就先省一筆錢吧!



鏡頭剛接上去來拍拍微距功能,拿小孩的火柴盒小汽車作目標。




由於這顆鏡頭非常輕巧,除非我知道會拉到廣角或是長距拍攝,不然機身上都掛著這顆鏡頭,光圈最大可以到1.8,其實1.8或2的光圈我是很少開到,但是有時候大光圈的好處就是想用的時候用得到,不像我的蔡司1680 光圈實在不夠大,有的場景都會想著如果這時候可以開到2.8就好了。
 
APS的35端換算成全片幅約莫是50mm,這個視角跟人的單眼視角非常接近,拍攝出來的畫面會讓人不自覺的感到舒適,許多人拍人像都是慣用這樣的焦距。

以下是這幾個月來使用 DT 35mm F1.8 SAM 拍攝的照片。


















如果你是正在考慮要不要購入SONY這顆 DT 35mm F1.8 SAM 鏡頭,我的建議是購入吧!因為似乎沒有說不的理由啊~

我的鏡頭是跟光點攝影的敦南店購買的,這店的服務真是不錯!如果你常去店內晃晃,或許會看到某些藝人喔~~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天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