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朋友來基隆都會到信二路的周家早餐店買蔥油餅,在我小時候也是吃這家與義二路的蔥油餅早餐店。
直到幾年前,因為要買房子,認識了一個好心的仲介媽媽,她帶我們到忠三路的今日早餐蔥油餅店,這才是好吃又不用排隊的美食阿!




 
基隆有蔥油餅家族,如果以我今天這家早餐店為中心來看的話,最有名的周家蔥油餅(信二路)是弟媳婦的弟弟當老闆(目前已掛點,由第二代接棒),義二路戲院對面的蔥油餅店是弟媳婦當老闆(這家就是孫資政最愛吃的早餐店),西定路上有間東家館是這家老闆的兒子出去開的。

是不是有點小複雜(好像是我寫的複雜了 XD)。

再整理一次。
周家蔥油餅(信二路)-- 弟媳婦的弟弟
義二路戲院對面的蔥油餅店 -- 弟媳婦
西定路上東家館 -- 老闆兒子

廢話不多說,先來點個蔥油餅吧



外表酥脆,閃耀著金黃色光芒!





可以看到皮很薄,外層酥脆,內層的餅皮則是帶有蔥汁,非常滑潤。一咬下去,阿娘喂~~ 好吃到一個極致阿!你看看這個蔥,老闆可是沒有跟你客氣的,放超多的!

繼續來點餛飩湯吧






以下這張是分兩半的照片,可以看到內餡。


餛飩是當場包的,碎肉很細,皮很薄,他用了很大張的餅皮來包,整個餛飩幾乎不用咬,就可以在你口中化開。一顆餛飩大概要吃個3-4口才能吃完。

店內隨拍。












在這邊吃早餐,如果你要吃得很飽,來兩片蔥油餅 + 餛飩湯。如果是正常食量,來兩片蔥油餅 + 豆漿。

最後,我們來喝豆漿吧!

他們把已經作好的豆漿放在外面的保麗龍箱子裡,要喝自己拿再跟老闆算錢。



 



回到家倒出來給大家看,其實早上我吃很飽,已經喝不下了,但是它就是這麼順口,兩秒乾杯!不像外面很多的豆漿,雖然不是很餓,但也要喝個一上午才能喝完。


店址:基隆市忠三路59號。

很多人都會到基隆買周家蔥油餅,下次你何不試試看來我推薦的,保證不會後悔,而且也會愛上它!冷了也很好吃喔。


arrow
arrow

    白天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