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離開梵蒂岡之後,再度進入義大利的國度,接著我們到萬神殿去,剛剛在梵蒂岡有下雨喔,義大利這邊就沒有了。(阿是有多遠,不就腳一跨,只是剛好沒下而已!)


 
義大利街景。

穿梭在這種小巷弄的異國風情,腳底是石板路,不會形容,就是很棒!


洛可可風的教堂。








看到這些照片就知道我們又走了一段路。

萬神殿是古羅馬時期重要的建築之一
,西元前25年建造,西元110年重建,他的圓頂作法影響了許多後代的建築,直到聖母百花大教堂的圓頂完成前,萬神殿的圓頂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圓頂。

萬神殿裡面供奉諸神,
西元609年改為教堂,重建時以混凝土工法完成,廟前的柱廊設計等等,都對於後代建築有著莫大的影響。

摸一下柱子,將近2千年的柱子耶!



大門入口處,來義大利看古蹟都要要抬頭就對了,每個門都做的這麼大,即使到現在新的建築物,他們還是習慣把門做得很高!在視覺上是非常舒服的一件事情。


 









在台灣許多人把設計看得很沒什麼,這個柱廊經過設計能夠以最舒服的間距完成,高度視野,結構力量設計等等,如果我遇到有人說,不就是幾根柱子擺一擺,就非常無言了。




圓頂,我們就坐在下方休息,我還抬頭數了總共有幾個正方形呢!別問我幾個,我忘記了.......XD





埃及方尖碑!
在羅馬帝國全盛時期,羅馬版圖到達埃及,掠奪(搶奪,偷竊)了方尖碑到羅馬,當成炫耀。目前,埃及本身有九座,義大利有十八座,其餘則在法國,英國,土耳其,以色列,波蘭,美國,其中以義大利十八座數量最多。前文,梵蒂岡的聖彼得廣場上也有一座。

我猜這個是與外星人聯絡的標記!






來去吃飯吧!這邊實在很舒服,身體超放鬆的,兩隻獅子也開始進入休眠模式..........





 
用餐時兩隻獅子都趴著睡覺,我們跟著其他團員一起用餐聊天,我發現這還是到義大利的第一次邊吃飯邊聊天耶!不然光要搞定兩隻獅子就令人頭大了。

吃飽飯之後,開始配發金杯咖啡。沒錯,我們到了義大利之後,就下訂單給金杯咖啡了,所以不用排隊,每人依照登記數量購買就對了!感謝主辦人與領隊的用心!

最後我們打包餐點,到羅馬競技場吃飯!哈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天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