鍋燒麵。在我求學時代難以忘懷的麵,因為當初追艾琳的時候,有請她吃還有請一個小弟弟吃(後來的小舅子XD)。

基隆夜市的好吃鍋燒麵位於夜市中彰化銀行的外面,不是在那一整排賣吃的那邊喔,請認明彰化銀行或是賣衣服賣帽子的攤販旁,才是我推薦的喔!


 
鍋燒麵,如果是端瓷碗出來那也太不符合麵意了吧。一定要端出個鍋來阿!



這家的鍋燒麵是很多基隆在地的朋友,同學都說讚的!當然也有可能,大家小時候去逛三商百貨的時候,總是想吃碗在旁邊的鍋燒麵。XD

阿娘威.....80元一碗,這幾年沒吃漲得還真高。

烏龍麵,意麵,粥都是這裡的人氣商品!




烏龍麵是我最愛的!



怎麼感覺鍋子變小了 = =,還是我年紀小看起來鍋比較大.......

不管啦,就來吃吃看,80元一碗看看有沒有那個價值阿。



麵來的時候要將整碗麵翻攪一下,因為老闆會在起鍋的時候打一顆蛋到湯麵裡,翻攪的動作可以讓蛋白與蛋黃充分與麵混在一起,吃起來會更滑溜喔!

裡面的材料有蝦子兩尾,奇古拉2片,軟絲兩片,瘦肉兩塊,紫菜。



鍋面雖然小小地,但是深度挺夠的,老闆把材料放在最下面,邊吃邊攪拌還會有咦!怎麼又有肉塊的小驚喜出來呢!

你看看,本來以為數量只有一隻的蝦子與肉塊,又出現了耶~~這碗麵吃不完阿....XD



烏龍麵本身一點點Q彈,搭著湯汁很順口,就是一口接一口,奇古拉的魚漿味非常濃郁,蝦子我本來以為會有點不新鮮的,沒想到蝦味也是很濃的阿,肉塊一如我小時候吃得那樣,硬梆梆,這是在扎實個什麼勁阿........

湯頭沒有很特別也不多,但是這鍋子的麵份量不少,還是因為吃烏龍麵的時候都一起把湯吃掉了呢?

整碗麵吃完之後,舌頭有微燙傷得感覺,這就是每次我遇到好吃的麵吃太快的下場阿!

至於我下次會不會再來吃呢?
麵是絕對好吃沒問題的 ,只是我覺得80元真的是太貴了,一家人吃下來要320元........


最後附上一張吃完麵,鍋子的深度給大家參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天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