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就住在基隆的我,對於海邊算是非常熟悉,市區緊臨著基隆港,基隆人對海是不陌生的!求學階段,同儕們常會邀約到海邊游泳戲水,例如:外木山,海濱公路旁,和平島等等,即使不住在海邊,也是要強迫著自己早點把游泳學起來,以便同儕一同出遊啊。青少年時期,總是會很介意朋友同儕之間的關係。


 和平島算是大家最常邀約聚會的地方,因為我們就住在中正區,搭公車過去也最為方便。和平島是一座真正的島,它只靠一座名為和平橋與外面的世界相連,這座橋上偶爾可見兩旁有人釣魚,在我那個年代,在橋上跳水的人還蠻多的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家愛惜生命了,現在不曾看見有人會在橋上嬉戲跳水了。(註:橋上嬉戲跳水是非常危險的行為)和平島的道路非常簡單,就是一條路繞一個圓圈就出來了,如果你是搭公車到和平島遊玩,是非常方便的,在島內也不會迷路,在哪個站下車就從那個站上車,公車行駛一圈繞出來,簡單又好記喔!

 

和平島內的和平島公園旁有國防部的駐軍,公園內也有駐軍使用的防禦工事等等,夜間會有海巡部隊巡邏,我想這是因為和平島的地理位置非常重要吧!

 

公園內的設施有兩個九孔池給民眾游泳,在九孔池內游泳,海浪並不會太大,算是非常安全的,池內的深度很深,民眾下水前應做好熱身準備喔!設施還包括有很大一片的淺水池,它是引進海水讓不諳水性的民眾或小孩,可以再這邊嬉戲玩水。往公園內的左手方向前進,以前是有商家作租船的休閒設施,我還記得曾跟老婆一起來划過愛的小船呢!這次和平島公園重新整修開放之後,會不會也有這項設施就不是很清楚了。公園內還有一條步道,走著這條步道可繞公園一小圈,也可以看得更遠更漂亮的風景,步道旁有一涼亭,走累了可以休息,或是到涼亭內閃躲海邊的烈日,讓海風吹彿臉龐,把所有煩惱的事兒統統拋開。

 

登上這涼亭,也可以看到和平島獨有的岩石地形,有漂亮的海蝕平台,有特殊的蕈狀石蕈狀石可是經過千萬年的風化之後才會產生的,如野柳的女王頭像就是蕈狀石,而基隆和平島公園內的蕈狀石數量之多,真的算是奇景了。大家可要多多愛護欣賞,前些日子新聞報導有青少年搗毀蕈狀石行為,真是讓人痛心。


 

和平島公園面積不大,卻是處處珍貴,由於地形關係,在島內同一個地點不同時間,就可以欣賞到非常壯觀的旭出,日落,搭配著一望無際的海岸線,天空中點綴著雲朵,這畫面讓人印象非常深刻!

 

關於和平島,我好像有很多很多可以講,因為我的內人也是和平島人喔!基隆和平島歡迎大家來走走逛逛!

 

以下是最近拍的照片與大家分享。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天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