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
沒錯那位趴著的就是大獅子,他體力不錯的阿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在中午前他就已經累攤,連吃個飯都沒力氣。
 



這間店的墨魚麵,非常好吃,麵包非常好吃,炸物也是很棒!小獅子吃得很高興!倒是大獅子,我擔心他沒吃東西下午沒體力,硬是拉著他起來吃上幾口。





這間餐廳吃完之後,導遊帶我們到聖馬可廣場之後,與我們約定時間地點,就是自由行了。

開始自由行之後,大獅子還是非常想睡覺的,甚至在我們購買水晶杯的店裡,坐在地上就睡著了,這是遊民嗎?有這麼累嗎?呵呵。
在我抱著大獅子走著走著的時候,小獅子也吵著要睡覺,要讓媽媽抱。這時候我放下哥哥,告訴他,已經抱夠久囉,我要抱弟弟了。因為大獅子也睡了一陣子,有點精神,於是就開始換抱弟弟了。

小獅子這一睡可非同小可,整個人是癱在我身上,背著照相器材的我,再也撐不住啦,坐在某條小橋上,留下這幅畫面。



我這一坐,可是足足坐了有1個小時之久喔!大獅子偶爾玩著IPAD,偶爾跟著艾琳去別的地方逛逛。



坐在橋上,也並非沒有收穫,可以看到兜售仿冒品的黑人,還有各國觀光客,還有很多漂亮的小姐對於我抱著小朋友在橋上投以微笑。

好吧,小姐那段是我瞎掰的。XD

等到這兩隻獅子大清醒之後,我們就先逛了聖馬可教堂外面以及廣場。



鐘塔,廣場入口之一!





廣場兩旁有很好喝的咖啡廳,咖啡價格也很便宜,有兩三間是有現場演奏的,你可以選擇買了咖啡站著聽,也可以選擇買了咖啡坐著聽,坐著聽非常貴喔!





這兩根柱子就是威尼斯所謂的國門,威尼斯在以前是威尼斯共和國,直到拿破崙征服這個地方。拿破崙也稱聖馬可廣場為全歐洲最美的宴會廳,之後吸引更多的人來到威尼斯。

一年一度的威尼斯嘉年華就是在聖馬可廣場舉辦。





右邊就是港口。



雄獅小廣場,上面的石獅子在拿破崙征服這地方的時候,曾經被帶到巴黎去,後又轉回。





這就是聖馬可教堂,11世紀重建完成,用珠寶黃金作為裝飾,足見當初威尼斯經濟的成功,裡面很值得一看。教堂裡安息的人就是寫馬可福音的聖馬可,不是探險家馬可波羅喔!(馬可波羅是威尼斯人)

如同你從上面的照片看下來,到哪裡人都很多,排隊到教堂看的人也很多,這邊的扒手也非常多,要特別注意貴重的物品。




來這邊吃冰也是少不了的啦。我們買了冰之後,就在廣場坐著吃了起來,反正今天都坐習慣了,哈哈。話說大獅子你藉著吃冰去把妹,這哪招!



廣場上是有很多鴿子的,這裡的鴿子多到一個極致,鴿子又稱可傳達上帝的聲音,所以當地政府也不敢撲殺,目前有下令不能賣飼料,當然也禁止餵食,只是很多人都在餵阿!遇到宗教這件事情,全球都一樣,不敢侵犯啦~






這時距離集合時間,約莫3.40分鐘,我跟艾琳說,你去好好逛吧,小孩我看著。我體力幾乎用盡,好累~~都沒休息!於是艾琳隻身去逛巷弄小鋪,我就跟獅子們在廣場上,也趁機喘口氣休息一下。







艾琳說她與無緣的CHANEL自拍留影一下。




這兩隻獅子可不是又被罰站了喔~而是兩個在比賽看誰的腳能最接近水。我也懶得喊他們了。




集合時間到了,每個人手上還是大包小包 ,因為這裡的名店也多,目前也都是打折季節喔!連艾琳也買了不少的水晶玻璃喔。(呼~還好她只有去30分鐘)
至於面具,我們很擔心晚上面具會飄動,所以沒買。

現在要來去坐貢多拉船啦~~然後就要離開這美麗 浪漫 讓我手廢掉的威尼斯了.....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天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