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 
搬入新家之後,購買的日立冷氣有送日立吸塵器,雖然不是如電視微風夫人廣告那般高檔,但是也很好用。

女主人雖然不負責吸塵的工作,但是卻技巧的在我沒時間吸塵的情況下,告訴我要買一台機器人來吸塵。

好吧~要買就買唬怕唬!市面上可選擇的機器廠牌與型號眾多,經過一般比較之後,決定購買iRobot這牌子,但是呢?跟大家一樣落入最後的迷思!

該選610型號還是571型號,一個專業型掃大坪數(我家有這麼大嗎?)一個也已經是公司貨的頂級型號,選阿選的,跑到朋友(肉圓)家,看到她那台610型號機器人,經過他的一番勸說,好吧~買571的......這是不可能的。當然是買610型號的囉~~

 
這台機器我是跟in攝影(486)網站購買,當初也有想跟pchome購買,不過pchome上面的廠商資訊不是很清楚,所以還是跟很有好評的in攝影網站購買,事後發現廠商跟pchome上面是同一家,價格與贈品也差不多。話不多說,繼續往下走.......






到貨了,連贈品一起到,外箱有損傷,很擔心會傷到機器。

首先看到的是610的原廠配件收納盒。




 
 
 
下層就是機器本體,剛才看到的那個外箱損傷,看來是傷不到機器本體的。






 
這是充電器的底座,有防滑機構,能夠讓機器回到母座充電時提供適當的力量不會被推到後面。


這是收納盒與贈品,一如廣告所詳列的,但是那個遙控器實在沒機會用,如果可以選擇不要然後折個150元更好。







 
開始掃地吸塵囉,第一次聽說總是很痛的........,第一次總是很驚人的,前兩天我才吸過地而已,果然iRobot Roomba 610還是發揮他的專長,也讓我們驚訝原來還這麼髒阿!

iRobot Roomba 610掃地機器人真的好用,就這樣不管他,他還是能替家裡打掃的乾乾淨淨。但是要記得機器人出發前,小朋友的玩具以及電線要先整理好,不然機器人還是會卡住的。

對我而言,這機器人有兩個缺點,一個是會掉落到我家的玄關,玄關與客廳有三公分的落差,當初是設計不要讓鞋底的灰塵直接到客廳來的,但是機器人有1/2的機率會掉落到玄關區,然後就再也爬不上來了。


 

第2個缺點是當我設定自動清掃時,偶爾會有一個房間掃不到,我家是很普遍的三房兩廳格局,室內坪數約30坪。除非使用手按的MAX按鍵,才會全部房間清掃完畢。

這兩個問題,我有致電廠商詢問是否機器瑕疵,廠商的回答是
1. 機器能偵測10公分以上的樓梯不至於掉落,至於3公分機器會誤判所以還是會掉落。(後來我使用虛擬牆解決這問題)
2.雖然iRobot Roomba 610可掃大坪數,但是自動排程設定是掃4各區域空間,所以偶有一個房間沒掃到是正常的,雖然我認為客餐廳是同一各區域,但是廠商的回覆卻是不一樣的。(後來就是按MAX按鍵清掃,不進排程)


兩天後機器掃出來的量已經比第一次少很多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天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