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來威尼斯最重要的就是要坐上貢多拉!除了威尼斯哪裡都坐不到的~~


 
貢多拉的兩邊是不對稱的,船夫有著很特別以及高超的技術,讓船微側的前進,在很多時候我們都認為貢多拉會彼此撞上,但都是巧妙的避開!

其實運河中的垃圾也挺多的,而且水也髒髒的,偶而還會浮上保險套,大概是從旅館丟出來的吧。船隻前進時,船夫是不准讓乘客起身交換位置的,對於坐的姿勢也雞車很多,太偏重任何一邊坐,只是身體的頃斜喔,他都會要我們分開。當然如果給他盧小小,他也只能臭著臉,口中唸唸有詞罷了。







搭乘貢多拉,可以在短時間內輕鬆的看到威尼斯許多不同的街景,是必定要遊玩的喔!

接著我們要回到義大利的本島了,早上到達威尼斯是採包船的方式,回程是搭乘大的公共巴士船,由於開船時間在即,然後開船的港口距離市區頗遠,所以一路上我們幾乎是小跑步不停歇的方式趕路,這讓我很X!

因為我們還帶著兩個小朋友,而且沿路上的人非常多,我們必須拉著小朋友趕路。還好這次獅子們,非常配合,雖然這個過程約10來分鐘,但是我感覺上好久。你可以想像一下每年的台北市政府跨年倒數,那樣的人潮,然後你在裡面拉著一個5歲的小朋友,連走帶跑的十來分鐘那種體驗。

這次的威尼斯要告一段落了,雖然抱著大小獅子讓我手呈現抽筋狀態,雖然很多地方沒看到,雖然回程是這麼的趕,但我心中還是很高興的看到了聖馬可教堂,看到了很多不同的街景,也很高興這記憶裡有著我最愛的家人一起。












回到本島之後,在港口帶小朋友去上公共廁所,這是要付費的喔!一人1.5歐元。每人60元台幣!!!我們全家就花了240元台幣上廁所...........

接下來要去吃晚餐,由於停車場的關係,所以我們停在百貨公司前面,導遊讓我們自由活動一小時,在集合去吃飯。但是我們家這兩隻獅子體力已經透支,於是我請導遊先帶我們三人去餐廳,這邊也要特別感謝導遊願意先帶我們去,因為這樣他要來回走兩趟。單趟路程約15分鐘左右。

今晚的餐點是中國餐廳,不過看起來就不是專作團體的餐廳,菜色也比先前的中國餐廳精緻很多!





菜色吃光光啦!一家四口胃口全開,讚!乾杯~~替今天行程劃下完美句點。



餐廳外廣場,我安頓好兩隻獅子後,自己出來逛的,廣場旁也有幾間名店正在打折,看得我心癢癢阿!不過這時間是7點55分,店家8點打烊,店員一副就不是很想讓我進去看的樣子。好吧~我省點錢!XD




今晚的飯店跟昨天一樣,大約的整理行李,時間也快要12點了,來睡啦!明天要搭乘歐洲之星到翡冷翠參觀。

(佛羅倫斯)翡冷翠!文藝復興的重鎮與發源地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天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